海燕爱吃方便面【请看置顶】

希望我们都自由而浪漫

【GB】不如哥哥的身子润

你x身娇体弱贤惠听话好哥哥





你是十二岁的时候到了李府,准确的说是你阿爹十两银子把你卖进李家做了童养媳,因为他家需要个八字硬的儿媳,不过你并不难过,因为李家有钱,你担了个童养媳的名头却享受着小姐的待遇。



而且你的夫君也很喜欢你,小时候他病怏怏的,走一步喘三声,吃的汤药比饭还多,阿爹还不许他吃糖,说是怕影响药效。



所以你趁人不注意塞他嘴的那颗杏子蜜饯宛如黑夜里的一束阳光,他小小的身子缩在被褥里面,一张常年不见光的小脸,一具瘦弱的身子,他是被病弱困在了床榻上。



你握着他几乎没有肉的小手,看他苍白的嘴唇蠕动两下,尝到了杏子蜜饯的甜酸味儿。



“甜吗?”你觉着他像一把蒲公英,稍稍不注意,便会被风刮走。



好半天,他才把杏肉咽下去,他已好久没有吃到过这般有味道的东西,吃完才缓缓转头看向蹲在床边的你“你是?”



“你叫我小如意吧,我是阿爹给你买回来的娘子。”你笑眯眯的望着他,他却有些不好意思的脸红,你用手按了按他苍白的嘴唇“好像红了些。”



他不言语,笑眯了一双狐狸眼,嘴角边上一对酒窝,你瞧着是要比刚刚偷偷给他吃的杏子蜜饯还要甜上三分,你四周看了看,凑上去在他耳边悄悄说“以后我都会偷偷带给你吃。”



话还没有说完,他耳朵尖也红了。



那阿爹遇到的道士确实不错,你来李府的第三年,他的身子就在慢慢好转了,虽然还是瘦得只剩一把骨头,小病缠绵,汤药养身,但却能走能说,也有了些精神气,不像你刚来时每晚守着他睡觉都要小心翼翼的用手指探他的鼻息。



因为身子弱,他最喜欢读书,而你不是个闲的住性子,若不是自己没本事,屋顶上的瓦都能被掀开。而且他话少,你话多,你闹半天,他只会安安静静的托着下巴,眼含笑意的望着你。



“这是你新绣的?真好看。”你接过他手里的绢帕,看到上面绣了一对绿颈鸳鸯,这鸳鸯可不好绣,你凑过去瞧他的眼睛,果不其然看到里面有血丝,他长睫微颤,一双拿针的素手慢慢握紧。



“你是不是晚上点着烛火绣的?我不是给你说了嘛,你这身子弱要好好养,怎么还弄这东西。”你小声的埋怨他不爱惜自己的身子,心里多了些许愧疚。



这绿颈鸳鸯绸帕原本是你在铺子里头守了三天都没有买到的稀罕物,回来时忍不住随口向他抱怨了两句,没想到他居然熬夜绣了出来。



你手指按在他的眼尾,他轻轻的说了一句“无碍。”



虽然心有愧疚,但拿到心心念念的绸帕还是高兴,忍不住揽住他细细的腰一口亲到他的嘴角“夫君对我最好啦,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夫君。”



轻柔的触感让他耳尖生热,看着缩在他怀里玩着绸帕的你,心里一阵安稳,想起昨天阿爹说的话,心尖忍不住发烫“阿爹说下个月我们就可以同房了。”



以后,你就能睡在他身边,他睁眼就能看见你。



倒是你垂下眼眸去看绸帕的针脚随意的嗯了一声,见你没有同他一样惊喜,心里忍不住泛起失落,手从旁边的案几上拿起木梳为你一下一下的顺着头发。



自他可以下榻,便逐渐包揽了一切他能为你做的事情,知道自己身子弱就尽心在些小事上将你照顾得周到。



你看够了绸帕便随意揣进袖子里面,扭头去玩他腰间的玉佩,扭来扭去的,他也不方便给你梳头,便搁下了木梳,专注的望着你的耳垂,那里有一个小小印记,是刚入李家时嬷嬷给你穿耳洞留下的。



绣花针带着一根沾了油的线在烛火上烫一遍,嬷嬷用冰按在你耳垂上,问你冷不冷,你害怕的点点头,在嬷嬷准备弯腰给你穿孔时害怕的挣脱逃到了他的房里。



房里的哥哥才喝完药看你急匆匆的捂着耳朵进来,半撑起身子和你开玩笑“知道哥哥喝了药来给哥哥送蜜饯吗?”



可你完全笑不出来,他发觉不对伸手让你靠近“我看看,怎么了?”



其实那耳垂上只有那么一小点儿伤口,可你见到他便憋不住心里的委屈难过“嬷嬷说女儿家大了要给我穿耳,可我怕疼就跑了。”



他手指都不敢碰那耳上的一点红血,生怕弄疼了你了“你既嫁到我家来了就没有这样规矩,来我给你上药。”



“可嬷嬷说……”



“小如意,听哥哥的。”他颤着手给你上药,一双漂亮的狐狸眼盛不住的心疼,明明自己没什么力气还是要弯着腰给你擦药。



那样好的药,却因为夜里泛痒,所以你就忍不住把那才刚刚结好的痂扣掉,留下了印记在耳垂上,不过好在府里再也没有人提过要给你穿耳。



“哥哥的玉佩好,摸着都润。”你摸了两把玉佩又有些闲不住的去玩他的手指,他笑着任由你对着他的手又揉又捏“这是一对儿,小如意也有一枚。”



那你可记不得放在哪儿了,看他低头垂眼的模样觉得太漂亮了,像话本里头勾人的妖精,便忍不住攀着他的肩像小时候那样同他讲悄悄话“不如哥哥的身子润。”








彩蛋是卑微哥哥在线吃醋


评论(56)

热度(1838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